close

我大概在兩個月前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打工經歷, 其實我也是真的滿不能吃苦的

因為我希望能再有空調的地方工作 又希望能夠比較保障員工的地方 

於是就選了一家在桃園家裡附近很熱鬧的台X百貨 這家百貨就在我家附近

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在了 不過這幾年他發展得很好 應該可以說是我們縣裡最成功的一家了

就是平日的大白天也能看到滿滿的人((當然也是有人少的時候

不過我也是看中了這點所以就去找了

在台茂的眾多店家之中 我看到山崎YAMASZAKI的大紅字

還有幾乎不曾斷過的拍隊人潮 

我那時候就決定了我要來山崎應徵計時工讀生

而過了大約1星期之後 我就收到了店長的來電 

我這時候才知道我應徵的門市工讀生需要通過健檢才能工作

雖然山崎有跟幾家醫院合作所以費用低了一些 不過那幾家醫院全都離我家很遠

於是我就為了省時間去了一家離我家很近的醫院 居然花了快2000元才能做!!!

當下實在很OS 需要來打工的人就是需要錢啊居然一點補助都沒有


我基本上從非常基本的做起 就是 擦盤夾阿 幫忙包麵包奢麼的

然後其實也不是很輕鬆 因為人非常的多 所以旁邊教我的人會一直說什麼"太慢了" "快!快!"這種

加上從來沒有久站的經驗 讓我的腳板痛了整整一星期

除此之外 像是一些洗盤什麼的又是我第一個星期唯一做的事


不過之後就慢慢地開始接觸收銀機了耶~~~

從記住麵包的名字開始 然後再依些規定的步驟

大約又過了一星期我才被社員認可說可以自己打收銀 當然還是有很多我不懂的 

不過很奇怪的是他們都不太願意教人 他們都一直跟我說遇到我沒看過的問題的時候

要叫他們來不要自己擅自主張 連我問一些相關作業我不懂的地方他們也都不太願意教我

一開始滿不能接受的 我覺得我想要知道多一些是對的 難道不是嗎?

不過我最後還是變得很懶然後就乖乖做自己的事 一開始賠了幾次錢

這實在讓人不爽啊!!! 因為假設你昨天整天打完後多了50元 那麼那個50元就會是店裡的進帳

但是如果今天少了 100元 那你就要自己掏錢出來 

雖然說也是對的啦~ 不過我覺得像山崎這種一小時賺好幾萬然後給我們120時薪的公司時在對員工不太好

對我這種既時的更是刻薄 


尤其我做了一陣子後發現我們店裡的老人都會故意不打收銀 讓我一個人打一整天 

就算我前面有一長排的人 他們不再非必要時刻也都不來幫忙我 

因為人多的時候很忙最會收或找錯錢 所以都讓我和另一個女生打收銀

有時候打到心情很差壓力很大 有時候工作了很久想去後面喝個水

可是都沒人出來顧店面所以我只好繼續站

常常我還會被一個人丟去打晚上6-8點惡種人超多的時間 然後其他人都不知道去哪裡反正都不幫我包麵包或站別台收銀機分擔人潮

最近常常發生這種事 真的讓我不想做了 

不講理的客人一堆 沒禮貌的更多 還有會欺負新人的員工

雖然我也是能夠理解那些員工自己不想賠錢的心態 不過還是覺得很生氣

尤其是其中一個很愛罵人 更是讓我覺得過得很浪費時間

不過因為我一個人打一整天收銀都沒人幫最忙的時間 最後落得得賠錢的感覺實在氣得讓人想哭

我希望自己記的這種感覺 然後議定要走出這種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